也无风雨也无晴

信仰何时再次飘扬?

     复旦爱久,阅此文字,触目惊心。

     明明是学生公寓又是商住水电,明明商住却连最简单的洗衣上网也要处处受限,明明是985名列前茅的保研生,在这个到江湾40分钟车程以上的水泥里不得不化身成一个个人肉空气净化机。去年夏末,闻名遐迩的京师大学堂出尔反尔,大手一挥,让专硕们自己占个床位生存。客观来说,确实,这些人是学校创收的工具,每个专硕生缴纳一年数万元的学费,但是他们更是未来十年,二十年中国梦的建设者!

      中国梦是什么?国家振兴,民族富强。得,那就奔着富裕冲吧,按部就班来钱多慢呀,三鹿奶粉,毒疫苗,雨后春笋似的冒出来了,咱这一代受点罪,孩子出息就行,好嘛,去个幼儿园还被丫的孙子拿针扎了。还有道德吗?还有底线吗?还有原则吗?中国梦是这么实现的吗?想到这里,我不禁痛心的说一句,咱们民族的信仰,找不到了。

     注意,不是没有,是丢了,找不着了。用大雨教给我方法想想,上次见它是从哪儿来着?在邱少云烈火焚身却岿然不动的朝鲜战场里?在“东方俾斯麦”李鸿章先生和列强博弈的谈判桌上?还是在一代名臣于谦“粉身碎骨浑不怕,要留清白在人间”的绝句中?华夏儿女曾经分明是有信仰的呵!

      其实谁心里都跟明镜儿似的,十九大也说了,主要矛盾也改了,纵观国际形势,发达国家在他们的发展阶段或多或少也经历过这个,拿我们这波人交学费,其实哥们也没意见。治大国犹如烹小鲜,我懂,做个鱼香肉丝味道还五花八门呢,别说这国内外一摊摊事儿呢,多给点理解,多给点支持。可是传道授业,尊师重道的高等学府却频频把学生视若无物,我真是越想越生气,学生和校方之间力量对比明显,可什么时候就能因此恃强凌弱了?有困难就一起解决,搞py交易你也别太过分,你多搂这么老些钱干嘛去?还不是多买二斤苏丹红鸡蛋!

评论